路人

前尘往事皆不问

空罐子

什么都不知道的某楼闲路纪念一下某楼。








反正不是现实向。
























空罐子








当T先生牵住K先生的时候,总会有一些不着边际的幻想。
有一次,他们要过马路,正在等红灯。T先生忽然听到海浪的声音,觉得自己在一座岛上,四周只有树木,礁石,海水,他福至心灵猜到这大概是世界末日,人类只余下自己和K先生,他们将在这座孤岛生存或者死去,他们两个人,简直像一个隽永的预兆。T先生一时间被巨大的恐惧和甜蜜一起击中,忍不住抓紧了K先生的手,K先生并没有把头转到他那一边,只是也回握了一下。这时候绿灯亮起来了,K先生向前走,拉着他穿过那个路口。








T先生少数几次没有把幻想和K先生分享,也许觉得这对于男生来说太恋爱脑(一般他不太会介意这个),也许他觉醒了一秒钟向来欠缺的不让己让人难堪的能力,更有可能是还沉浸在甜蜜的余韵里,忘记了怎么说话。








但这无疑是幸运的,即使他们的最开始,爱不爱还好商量,永远不永远也实在过于尴尬。









T先生二十岁之前自娱自乐能力卓绝,大约K先生对他的每个眼神都看得出柔情,一个背影值得作满十个表情,惶惑小心骄纵得意最后再靠上去安心舒一口气。K先生对此大多报以沉默的微笑,T先生就大受鼓励,发挥天赋从微笑里再提取出一些甜言蜜语,自己在一边把一场恋爱演得风生水起。








T先生后来回过头再想那些笑容,难免要嘲笑K先生演技平平,来来回回这几款,恋爱当中安抚自己的表情竟能和一切崩毁之后被问起旧人掩饰尴尬的笑容重合。马上他又想,这也许就是K先生掩饰尴尬的固有动作。还是很好看的,他评价了一句。








K先生总是很好看的,T先生因为这个原因轻易原谅了自己,并且放任自己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继续怀念K先生,继续做一些回到过去的梦。T先生恋爱失败之后再看自己,觉得实在很好满足。他后来看K先生演其他恋爱,看到中间忍不住笑场,一来表情动作实在有些拙劣,二来这一切也太过熟悉,甚至大多数台词都可以省略了,敷衍敷衍已经演过了三年。








我瞎呀,T先生想,你不丑,就是我瞎。我高兴继续瞎呀,T先生继续偷偷想,你怎么就不愿意继续敷衍我了呢。想完顺便在电影院掉了几颗眼泪捧场。








T先生是很要哭的,和K先生在一起看电影的时候,K先生问他怎么那么爱哭,他就说因为我从小是看海长大的这种不着边际的胡话。K先生不接话了,拿过抽纸擦掉T先生的眼泪,把他拉过来靠在自己肩膀上。T先生把这个动作记了很久,在很久以后他依然会觉得,和那天的自己比,好像怎么都应该再哭一哭,又好像没有什么值得再流泪了。








 








T先生恋爱失败世界崩溃以后的再一个月,想知道K先生是不是真的讨厌他,他给K先生打了无数电话,不分昼夜。K先生从未回应,大概早就把他拉黑了。第二个月,他开始想K先生为什么讨厌自己,他回顾自己的爱情,检讨自省,手机里存了一串没发送的邮件。到了之后半年,T先生开始思考K先生究竟有多讨厌自己了,这个问题T先生想了很久,不同时候想出来的答案各不相同,他曾经有些恶毒的想到,K先生你有多讨厌我呢,如果世界上只剩下我们两个人,你也不愿意和我说话吗?你也不愿意看我吗?








后来,是说在T先生愿意对K先生恶毒的很久以后的后来,也是T先生想“回到过去”的很久以后的后来,T先生和K先生又遇见了一次,那天人很多,也很热闹,光天化日,众目睽睽。K先生确实没有和他说话,也没有再看他。








T先生可能从头到尾也弄不明白问题所在,反正他不聪明。没人会认真怪他。








再很久以后有一天晚上,T先生又梦见了少年时候马路边的那座荒岛,他依然牵着K先生的手,K先生依然把头转向另外一边,留给他一个金灿灿的后脑勺。T先生发现这些年来他想过一遍又一遍的问题一个都问不出口。








妈的真尴尬啊。T先生只是想。








然后他就醒了。








 








 









评论(3)

热度(12)